「因與聿同人長篇」此生(第四章)

再声明一次无法接受角色死、偏虐的话别点进来哦

所有角色都会尽量不ooc,有的话绝对是我的错……




第四章



枪声响起的那一瞬间,他感觉背后有股衝击力,就像是有人猛捶了他一下,然后眼前所见的一切变得异常缓慢。


眼看父亲就要往这裡跑来,他心急得边大喊著「快走!离开这裡!」边跑上前阻止。


在彼此快要接触时,父亲却直接穿透过自己的身体,连头也不回地往原本的方向跑去。


那一刻,所有的画面恢复正常。


「阿因——!」


那声撕心裂肺的叫喊声压过了再次响起的枪声。


他本能地往回走,那裡除了父亲,还坐了个「他」。


他不明白,明明他站在这裡,为什么「他」会坐在那裡。


父亲捡起地上的蝴蝶刀快速地割开绑著「他」四肢的尼龙绳,把「他」抱起来后平放在地上,接著把外套脱下后往「他」身上的左侧压下去。


「阿因,你不会有事的……」一直重複这句话的父亲用左手拿出手机按下拨打键。


他根本就没事啊。


他看见「他」嘴唇微微颤动,原本瞪大的双眼渐渐阖上。


「阿因!」


不知何故丢下手机的父亲颤抖地捧著「他」的脸颊,「看著我,阿因你看著我……」


他一直都在看啊。


「我已经叫救护车了,阿因你撑著点,大爸在这裡,你不会有事的。」


一隻手往「他」鼻子放去,他这时才注意到旁边有人。


那隻手的主人正是他的叔叔。


转回视线,他看见父亲的肩膀微微抖动,好奇地蹲下后才知道原来父亲是在压抑自己的情绪。


为什么父亲会哭?为什么他突然觉得自己好难过?


「够了,放手吧。」


为什么连叔叔也是这副模样?到底怎么了?


「夏……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别哭了,为什么你们要哭?


脸颊上莫名有一行温热的触感,他才警觉那是自己的眼泪。


这是为什么?


「阿因……真的死了。」


他死了?


他迷茫地看著「他 」。


然后,无尽的黑暗覆盖了所有一切。


那一刻,他想起了。




凌晨两点二十七分,这应该是一般民众的好眠时间,而对于虞夏的组员来说,这时间通常不是在局裡,就是跑命案现场,又或者偶尔会在某些地方蹲点围捕犯人。


虽然有时候真的会累得想要直接丢信辞职,不过因为相处时间久了,大家就像是彼此的第二个家人,在互相扶持之下,他们总是可以在这一行坚持做下去。


但今天却让他们仿佛又有回到那一天自家老大坠楼的真实感,只不过主角换了人。


原本已回到家的他们各自接到小伍和玖深不清不楚的电话后便匆匆赶来,而在他们抵达之前已经有相关的技术人员在工厂各处设好探照灯以方便侦查,所以当各自到来的他们看见地上的尸体时各个慌得不知所措。


谁都没想到躺在那裡的竟然是他们从小看到大的小孩……


「你们看够了吗?」


在外面跟救护人员谈完话的虞夏一进来就看到自家全部同僚聚在房门口,「还不赶快开始?」


不敢说话的他们赶紧去负责各自的领域,而其中负责做笔录的同僚决定先从小伍开始问起。


拿出工具箱的阿柳默默接近打电话通知自己的玖深,他用眼神无声地问,发生了什么事?


微微红了眼眶的玖深想起刚才的画面。


熟识的友人在自己眼前断气,从不失控的熟人痛哭流涕,那一声声呼唤儿子的叫唤声仿佛还停留在他脑海裡挥之不去。


除了这些,他还能说什么?


悲伤不由自主地再次袭来,他朝对方摇了摇头后继续手上的工作,而自知目前不会得知任何详情的阿柳只好先打退堂鼓。


「老大,我来了。」


在现场异常沉重的气氛中,外面传来属于某法医的声音,在场除了虞佟以外所有人的视线瞬间往外面看去。


虞夏走过去跟严司身后有过几次照面的法医和黎子泓打了声招呼后才问,「你们不是在放假吗?来这裡干什么?我记得我有叫玖深跟你说安排其他人过来。」


「我明天最后一天放假哦,不过为了老大我可以立刻上刀山下油锅,至于我家前室友是后天才上班,今天我们纯属司机身份载送我学长一趟。」严司双手摆在脸颊旁,装作一副可怜的模样说,「只是你怎么可以趁我不在的时候就想著要找别的法医呢?这是对我始终乱弃啊老大。」


等了几秒后没有出现预想中的拳头,严司惊讶地往黎子泓看去,「这不是老大吧?」


「阿司,别闹了。」


及时阻止友人胡闹的黎子泓早已察觉眼前的双生神情怪异,与平时有些不同。


「没事快滚,该放假的就去放假。」虞夏说完后领著另一位法医往裡面走去。


「我们看完就滚。」


跟著进去的黎子泓习惯性地观察周遭的环境,他发现虞佟难得有在现场,只不过对方不发一语地站在角落,而且身上的衣物沾满了大量的血液,看起来有点骇人。


「老大,你身上怎么会有血?该不会其实凶手就是你……」


原本还在说话的严司赫然停下,正觉得奇怪的黎子泓在看见死者后也不知该如何反应。


「江法医,麻烦你了,有任何发现再告诉我。」


在两人还愣著的时候虞夏已经交代好事情,他来到检察官面前说,「我会找别的检察官来接手,你们就别管了。」


这件事没必要这么多熟人去面对,那对他们会是一种折磨。


「没关係,让我接手吧。」


无需任何考虑,黎子泓毫不犹疑地说完后低垂著眼眸,「这是我唯一可以为他所做的事。」


「……不需要勉强你自己。」


没反对也没讚同的虞夏随后小声地转移话题,「阿司,能不能麻烦你帮我一个忙?」


他看向站在角落处的兄长。


「你能载佟回去吗?看是去你家还是我家都可以。」别让他继续待在这裡就好。


回过神来的严司顺著视线望过去才知道虞佟也有在这裡,但看起来状态很糟,他迟疑了几秒才问出所有人不敢碰的话题,「老大,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被围殴的同学会遇害?」


「阿司。」黎子泓有点责怪地看著直来直往的友人,虽然知道他的本意是要理清案情,但不是现在这个时候。


「黎检,没事,该说的迟早都要说。」


虞夏把顺便要做笔录的同僚叫过来后才开始说起,从小聿打电话给虞佟至来到这裡之后发生的过程全都说出来。


当时在他还未进去的时候凶手已经先开了一枪,只来得及瞥见虞佟跑向虞因那裡的他立刻去追已经往后门跑去的凶手,接著在那人推倒置物柜和上面的旧纸箱期间双方各开了几枪,他躲闪子弹后越过倒塌的置物柜,追到后门的时候只来得及看见对方乘坐机车从一堆几乎高过成人身高的草丛裡离开。


他追了一小段距离,直到连引擎声都听不见后才折返回去。


然而等到他跑回来时看见的却是儿子已经断气身亡,连他的最后一面也见不到。


说到这裡,虞夏再次强迫自己压下一直涌出的恨意和愤怒。


试问哪个父母看到孩子死在自己面前还可以当做没事发生,就算是见惯生死的他也快要崩溃了,更不用说是虞佟,刚才在救护车抵达前他一直抱著虞因不放,最后还是自己劝了一阵子后才退开到角落那裡,让救护人员确认虞因的状态。


其实以自身多年的经验来看,他们都已经知道这一切早已成定局,只是自己还抱有哪怕是一点点奇迹出现也好的希望。


「我的部分就是这样,如果有想起其他的细节再让你们知道,佟的话暂时别……」


话未说完,虞夏没想到会在这裡看到自家主管,「你怎么会来这裡?」


「刚才江法医出门前有说是你负责的案子,想说来看看然后等下顺便接他回去。」


「出门前?」


他怀疑地看著洪麒唯,严司及时出面解释,「直到刚才我才知道我学长是你家主管的外甥,目前因为家裡在装修中所以暂住在洪主管的家,交通方面则是因为汽车送修。」


对于这两人还有这层关係的虞夏只是点了点头。


「虞警官,我这裡已经好了。」


等到四人都过来后江森骏正打算说自己的初步检验时洪麒唯却阻止了他,然后借来了小伍和虞夏的笔录。


「你干什么?」


他没去理会虞夏,大致上看完后他才知道这下麻烦大了。


「夏,你和佟先回去,这件案子我会安排给其他人。」


「为什么?之前我的坠楼事件也是我哥在负责啊。」


「这次不一样,除了死者是你们的儿子,你和佟还是案子的关係人,程序上你们是不能再参与进来。」洪麒唯头痛地看著下属,「这点你应该很清楚。」


当然就如对方所说的他很清楚,虽然虞夏早就有预感主管在知道后肯定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但是听到的时候他还是不能接受。


「就这一次例外。」


「你知道这是不能的。」


「你是主管难道你不能做主吗!」


「你以为主管就是最大的吗!我头顶上还有几个人你懂不懂!」


「我管你上面有几个人,这次我一定要亲自捉到凶——」


「夏,够了,暂时先听洪主管的安排。」


从一开始就只盯著尸体看的虞佟终于开口说话,他走来阻止虞夏后也没看其他人一眼。


「关于我的部分,除去夏追凶手的细节以外,我所看到的和夏几乎大同小异,但只有一点是他没看见的,因为夏开门后是我先进去拿枪指著凶手。」


他抬起早已哭红了的眼眸看著洪麒唯。


「所以我亲眼看著我儿子被凶手从背后开了一枪而死。」


他毫无情绪波动的语气就像是在陈述一件很平常的事情,让在场所有人的心都冷了一半。


「就这样没了」


是把话说完就这样、没了,还是孩子就这样没了,没人想去思考这个问题。


「佟,这件案子……」


「有任何事之后再说,我们先回去吧,小聿还在家等我们的消息。」


虞佟不给予弟弟任何拒绝的机会,他先走一步后虞夏才向洪麒唯提出请求,「阿因送到法医部后能先别解剖吗?」


「这我还可以办到,只是……没什么,这几天你就不用回去局裡了。」


虞夏道了声谢谢后才跟上前方的脚步。


「不能让小聿看见我们这样,车里有备用衣服,找个地方换了后才回家。」


其实换或不换,有差吗?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