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與聿同人長篇】此生(第五章)


第五章




直到雙生離開後眾人稍微歎了口氣。


「洪主管。」


從剛才就保持沉默的黎子泓看著比他們年長的主管,「關於虞警官是否可以調查這件案子,我想說能不能破例一次讓他負責?」


洪麒唯略為驚訝地盯著據說辦事中規中矩的檢察官,「黎檢,我知道你和夏交情不淺,但這不合程序。」


其實他也很想讓虞夏來負責,畢竟同事這麼多年了,他很清楚對方的辦案效率是好得沒話說,但撇開死者是親人這一點不說,剛才看到虞夏沒有表現出一般死者家屬會有的反應時他已經有點擔心了,再加上目擊自家大兒子死亡的虞佟太過於冷靜,他完全不敢想象要是案子交給虞夏處理的話這對雙生會做出什麼事情。


平時有哥哥看著的時候弟弟對待犯人都很兇殘了,那現在呢?他們會不會就這樣一命換一命,最終賠上自己的下半輩子?


黎子泓皺起眉頭,「你是擔心虞警官他們會知法犯法嗎?」


確實有這份擔憂的洪麒唯也只是嗯了一聲。


「不好意思,讓我打個岔。」


兩人同時往嚴司看去。


「你們不覺得,就算老大他們不能參與調查,但私底下他們一定會用自己的方法來找出兇手嗎?」


異常認真的嚴司說出了看似嚇唬人卻是極有可能會發生的事。


「而且找到後肯定會神不知鬼不覺、完全不留下任何證據地處理掉兇手,到那時候你們連兇手的肉渣在哪裡都不知道。」


雖然平時雙生都秉持著犯人一定要交給法律來制裁,但是這次的死者是他們的兒子,誰都無法擔保這兩人還會不會繼續保持初衷。


「所以呢,我還是覺得讓老大他們去調查比較好,至少他們『光明正大』找兇手的話你們就可以知道他們想做什麼。」


言下之意就是大家一起監督那對雙生的行動。


「那你呢?」


面對黎子泓突然把問題丟給自己,嚴司恢復一貫的作風,假裝抹了把眼淚抱怨說,「我被老大打進冷宮了所以只好繼續放假……好怨啊明明平時我待老大那麼有情有義,他怎麼可以……」


洪麒唯已經見慣這位法醫的胡言亂語所以他沒多加以理會最後那几句話,但前面對方所說的卻不無道理,如果真要可以隨時掌握雙生的動靜,最好的方法應該是讓他們參與,然而程序上是個難題啊……


「洪主管。」


這時,一旁的江森駿再次把大家的注意力吸引過去。


「根據初步判斷,死者的雙手和雙腳死前有被綁過、劃傷和互毆的痕跡,還有後腦曾遭受重物擊中,但是有人幫他處理過傷口,所以沒有失血過多的情形。」


「醫生說過那裡不能再承受任何程度的撞擊,如果被圍毆的同學醒來的話,他應該會有一堆後遺症。」


已經穿好手套的嚴司蹲下去看虞因的傷口,「不過現在沒必要去煩惱了,這也算是件好事,畢竟有些後遺症是一輩子的呢。」


沒人想對嚴司的話做出任何回應,江森駿這才指著虞因的左胸,「這裡是他的死因,子彈目測是近距離從背後直接穿透身軀,應該是一槍打中心臟,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當時就算有救護人員,他活下來的幾率幾乎是零。」


「畢竟心臟是最重要的供血中枢,一旦被摧毀後通常一分鐘內就會斃命。」


嚴司補上這句話的同時,其他人正打量這具熟悉的尸體。


虞因並沒有像其他命案死者那樣死相難看,如果撇開那幾乎快把體內的血液都流光的血量和微微張開的雙眼,他就像是個活著的人,身上還殘留著一絲絲的餘溫。


一槍斃命,還未來得及感受到中槍的痛楚就已經死去,這對虞因來說是個痛快的死法。


「至少被圍毆的同學死前沒有被折磨到死去活來,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還有其他的發現嗎?」完全不覺得這是什麼大幸的洪麒唯抹了把臉。


「暫時沒有了,具體的情況需要解剖後才可以確定。」


「嗯,不過送去法醫部後先別解剖,等我的指示。」


洪麒唯沒忘記自己答應了虞夏的請求,但也知道解剖這件事情不宜拖太久,所以他得快速安排好負責這件案子的人手。


在江森駿應了聲好之後,黎子泓再次提起稍早被打斷的話題,「洪主管,剛才我所提出的……」


不用等檢察官說完也知道是什麼事的洪麒唯阻止對方說下去,「我會考慮看看。」


沒有拒絕就代表還有商量的餘地,黎子泓沒打算再糾纏這個問題,「那好,不論你的決定是如何,我都會負責這件案子。」


「……你可以嗎?」


洪麒唯毫不懷疑對方的能力,只是他知道局裡很多人都與虞因熟識,包括眼前這位調來這裡才近兩年的人。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黎子泓不經意地再次看向尸體,結果卻看見還蹲在那裡的嚴司正要把手往虞因的臉上放去。


剛好收拾完工具的江森駿轉過頭,想阻止的時候已來不及了。


「阿司!你沒事去動死者的眼瞼幹嘛!」


「學長別緊張啊,我只是在幫被圍毆的同學。」


嚴司頭也不抬地說,「既然他死不瞑目,那我就幫他睜大他的雙眼,讓他好好看看,殺死他的兇手最後會落得怎樣的下場啊。」


「你……」


靠近一看,他還真的給他把眼瞼開到最大限度!「別對死者不敬啊!」


「沒事沒事,他早就習慣大哥哥我的行事作風了,所以根本就沒有敬不敬的問題。」


「這不是重點!」


江森駿拍開嚴司的手,然後內心在猶豫著他是要就這樣放著不管還是要幫死者闔上眼瞼。


現在完全瞪大的雙眼看起來真的是死不瞑目了!


「幫他闔上吧。」完全無語的黎子泓把嚴司拉起來,「死者為大,我們不要再去打擾他的安寧。」


「你確定此時此刻的他會感受到安寧嗎?」


嚴司絲毫不覺得自己的行為有任何問題,他邊拉掉手套邊說,「據我們這一位已經一命嗚呼的通靈大師所說,這一年多裡有一部分的死者會變成阿飄是因為他們對這世上仍有牽掛。」


黎子泓很自然地聯想到那幾件案子裡所發生的各種匪夷所思的情況,而沒參與到這些的洪麒唯和江森駿一臉疑惑地等著他說下去。


「不管是惡意的執念或是好意的掛念,他們都會強留在這片已經沒有他們容身之處的世界。」


只聽過沒遇過靈異事件的江森駿忍不住問了句,「原來你有信這些?」


「學長,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況且他還親身經歷過呢。


嚴司單手搭上身邊前室友的肩膀,說著對方沒想過的事,「而依據之前的經驗來看,我有預感,被圍毆的同學肯定會變成阿飄一族飄在我們身邊。」


「不會吧?」江森駿往四周看了眼。


「我們這種凡夫庶子是看不到的,看來我應該要去找個大師來鑒定一下,看他是不是真的變身成功。」


在他拿出手機貌似真的要上網查找這方面的資料時黎子泓一手搶走手機,「別亂來。」


搶不回來的嚴司乾脆作罷,「你不好奇嗎?」


黎子泓沒立刻做出回應。


說不好奇是假的,但是他本身偏向於虞因沒有成為另一種存在。


「就算阿因真的還在,我覺得沒必要去揭露他的存在。」


而且他覺得讓雙生知道死去的兒子還留在身邊是在他們流著血的心口上撒鹽。


活人想看見卻無法如願、死者想擁抱卻觸碰不了,兩者只能憑著記憶去想象再也無法實現的美好,這對哪方面來說都是一種折磨。


「黎檢,沒其他事的話我先回去局裡處理一些事情,順便安排人過來這裡。」


沒參與話題的洪麒唯打算先離開現場,而且不管怎樣,這裡還是需要一個指揮者,所以對於這一點黎子泓只是嗯了一聲,「那我們留在這裡等你安排的人。」


「麻煩你們了,江法醫,我先載你去法醫部。」


等兩人都離開後,黎子泓才把手機還給身邊的友人,「你打算怎樣?」


「什麼怎樣啊?」


「你沒打算要參與這個案子嗎?」


「沒有。」


毫不猶豫的回答惹來了前室友驚訝的視線,嚴司突然露出一抹邪惡的笑容,「我有其他的打算。」


「……別亂來。」黎子泓就快要把這三個字寫在對方身上了。


嚴司非常配合地奸笑了幾聲,接著往置物櫃那裡的某鑑識人員看去,「壞哥哥第一件要亂來的事情就是找玖深小弟了解案發的經過。」他可是知道對方還沒做筆錄呢。


黎子泓原本打算說別亂來,不過自覺多說無益,最終他還是保持沉默,讓嚴司去打擾玖深。


他再次看著躺在血泊裡的虞因。


你的父親們會做出怎樣的決定?


而他們要如何讓小聿再次接受他最親近的人永遠離開他?


评论(1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鈤 | Powered by LOFTER